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遊記] 托高州朋友的福讓我又成了馬六甲遊客

明信片讓我與好多有緣人結識了 對明信片的熱也許早就冷卻 不過彼此的友情還是持續著
高州的kalee算是不陌生的片友 這是我們第二回見面啦
第一回是2013年因為我和언니工作的關係沒能好好盡地主之誼
這回她將馬六甲的旅程安排在星期五六兩天
我和언니硬著頭皮跟老闆請了星期六半天的假
星期五一放工就駕車直奔馬六甲跟她們會合



我們入住的是靠近青雲亭kawan kawan guest house
簡單的四人睡房一打開門看到的就是四張排列整齊的床鋪
我們選擇的是公共浴室 這是之前從來沒試過的住宿
浴室在樓下和隔音不好是有不可避免的不便
除了這些大致上都不錯 算是難得的經驗
重點是這家超有佔地優勢的說 


一直好喜歡馬六甲尤其是這些古色古香的老街藝術文化與建築
第一次看到青雲亭和Masjid Kampung Kling寂靜明亮的夜晚景觀 真的好美
孤陋寡聞的我一直誤會了白色建築是印度廟
還好我有知識淵博的導遊언니給我揭秘了 哈哈


白天的景觀又是另一番風味



網上搜尋必吃必去的對於去了N次的我們幾乎都會skip掉 因為不是排隊高手
不過有朋至遠方來一定要滿足一下她們的旅遊筆記
當一一去實踐時 我深深的發現與領悟到
當失去本質的時候 就很難保有最原始的美味與溫情了


也許因為我們是星期五六出沒在馬六甲吧
幾乎不見人龍車龍 朋友想吃想看想去的都完成了
























如果不是朋友一直對我們的清真寺超有情節
我想我根本沒有去到馬六甲海峽清真寺的可能
而且還是一連去了兩回看了黑夜與白晝的清真寺
晚上去到的時間點和角度不是最佳的
所以就有了第二天的改變路線加變裝探險記
艷陽高照的時刻我們選擇由側邊潛入法
熱 是不在話下 還好風也毫不吝嗇
見到這美麗的景色我想一切是值得的






明白宗教的各異要進入變裝的最基本的尊重
這也是我的初體驗唷 成了瞬間的kakak還是makcik唷




身在其中完全體會了什麼叫奢華之美





















換回原裝的自己 還是喜歡被風隨性吹亂頭髮的自己
此行見了朋友 說是陪游 更多時候是自己獲益了
感恩朋友的到來讓我有出遊的理由ㅋㅋㅋ





錢包裡發現了這張 補一下好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