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音樂] 馬來西亞原創中文舞台劇《快高長大 Tell Me a Story》

舞台劇/劇場
對於門外漢的我而言是個新鮮事兒
從前從前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身處其中
與台上的演員一起直接地經歷一個故事
從而得到一個或是更多的訊息與真理





小弟與妹妹讓我跟舞台劇搭上線了
第一次是2015年的BaTugether
小弟有份參與石城鼓團的廿四節令鼓演出
我和妹妹就義氣相挺出席了
同時也參與了一連串的活動
妹妹對舞台劇的熱愛
讓我聽了一場有關舞台劇/劇場的講座會


隔年 2016
同樣是在BaTugether
小弟同樣是石城鼓團廿四節令鼓演出的一員
同樣是我們姐妹倆的組合相伴出席
這回我看了人生的第一個劇場演出
《八月初, 在那寂黑無光的洞裡, 亮點燈》
依稀記得當時身在其中的自己是霧傻傻的
移動劇場的概念給了我新的體驗
走出劇場我和妹妹看到了導演
忍不住心中的疑惑與觀後迷思
走到導演面前做了小小的交流
合照是必須的


三年間與舞台劇/劇場接觸的共同點
就是他→→→ 蔡德耀
他是舞台劇/劇場演員也是導演
幾年前錯過了他演出的《死亡紀事》
沒想到之後劇場講座的演講人就是他
看的兩次舞台劇/劇場都是由他導的


方程式創意傳播
推出馬來西亞原創中文舞台劇
《快高長大 Tell Me a Story》
這是一部關於長成的成長故事


11.08.2017
首場公開演出為慈善場次
感謝學妹的邀請
讓我看舞台劇/劇場的記錄里多了一筆



在看演出的幾天前
只看了導演對於這部劇的簡介
之後就帶著平常心進場


生老病死是成長的階段
長成則是充滿變數的
成為怎樣的自己
完全操控在自己手中
曾幾何時我們迷失在別人的口中
迷惘或許是個腦袋歇息的時機
沈澱再前進
成為真的自己


台前幕後的每一位
燈亮燈暗的每個細節
看到也感受到了用心

或許還不是最純熟的演出
但絕對滿是最純粹的感動
簡單樸實卻讓心靜下來的同時
心也悸動了










最不愛劇透
只是想在這裡紀錄自己當下的感覺
當第一個場景擺好亮燈配樂響起的剎那
當接近最後一幕風車果從大樹上紛飛下來時
同樣也是配樂響起瞬間
我熱淚盈眶了

也許是因為
每一景每一物與我息息相關
也許是因為
此刻的我太感性了

也許是什麼
真的不重要了
接受自己當下的感動與感性
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