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好康] 居鑾起風了~居鑾起風節 2017

離我不遠的地點
美食與藝術文化滿滿的地方
有著一群默默為藝術 文化 音樂
堅持與傳承的幕後推手
不畏懼地往前衝


2014年開始起風 
2016停吹一年 
今年是第三屆的居鑾起風節
前後兩天的活動 沒能兩天的講座都聽完
我選擇參與的講座都是最後一場

我兩個半天的居鑾假文青之旅就此展開





星期六一放工就用了50分鐘的車程來到我的午餐點
長週末的關係吧 我想
這回沒能吃到加料生肉 也喝不到薏米水
只有牛肉也不錯吃 才發現擺盤有用心喲




居鑾起風節
分為三個距離不遠的點
喜歡這樣的安排不擁擠很隨性
抵達第一點
On the road cafe店前的檔口
檔口雖然不多
手作類型卻是絕對的豐富

在店門前的小走廊快樂地唱著歌
還有特別嘉賓Jyang陳劼楊唱了擁抱你
幾位對音樂充滿熱忱的年輕人輪流玩著音樂




距離最後一場講座還有一段時間
又到了裝逼假文青的時段
客似雲來的On the road cafe
一個人的我就坐在咖啡臺高腳椅的位子
看著老闆飲料一杯杯地泡
吃著有水果小點綴的GreenTea cheese cake
喝著熱拿鐵 時而按著手機整理照片
時而看看來來往往的人們




時間差不多了 擔心沒位子
還是乖乖地提前走過對面馬路
進入居鑾起風節的講座區




坦白說我私心是為了彪民哥哥而來的
黃文鴻當然也是我熟悉的DJ之一
只是論交情我自覺跟彪民哥哥比較好嘛 哈哈
沒有固定聽一家電台的習慣
我幾乎天天聽廣播
一早可以聽的是新加坡的Love 97.2
中場又換成新加坡的UFM100.3
回家路上聽的可能是馬來西亞英文臺
夜晚聽的當然就是馬來西亞的988
電台與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與時並進是兩位一直提到的重點
從前的神秘DJ如今真的不太受用
最直接的互動交流真的才是走入人群的要訣
用莫忘初衷的心態做某程度的轉變還是能做個快樂DJ
喜歡彪民哥哥說的一句話
夢想不必偉大 心跳必須炙熱




認識
是因為其前身
那要追溯到居鑾另一個以音樂為主的活動
由大馬著名作詞人瑞業老師創辦的
記得前年2015有觀賞其中一場宇田的迷你音樂會
當時還是在舊址的
搬了新址餐廳就更名為Somehow cafe 弎號
想說用招牌烤雞飯作為happy ending的晚餐
結果又是因為長週末的關係吧
食材用完了
不死心的我就是要進來裝逼
點了熱抹茶拿鐵和一片甜菜根蛋糕
聽說瑞業老師飛去台灣
太太則負責鎮店
她親切地與我閒聊
我認真地詢問明天要幾點來才能吃到招牌烤雞飯





這是第二天的假文青之旅的開端
沒錯 我又來到 Somehow cafe 弎號
今天讓我吃到招牌烤雞飯啦 肉質還是一樣細嫩多汁
這回我點了熱拿鐵
回頭一看沙發上靠墻的位置
就是我2015看的那場迷你音樂會
遇見宇田 是我記錄當時的一篇部落文





吃飽繼續假文青
喜歡上面兩幅畫里簡約的花兒們
下面兩幅則是有著吸引我目光的意境




講座會的場所其實是其中一位創辦人提供的
店的前半部作為講座會場
店的後半部則是一家Cafe
這回沒能在這裡裝逼
就只是捕捉了幾個很有份兒的點
下回再來坐坐喲
店的後巷也很有文化氣息地延伸






同樣的原因與位子
我又回到On the road cafe打發等待最後一場的時間
昨天發現好多人點了 西西里
我今天就來試一下
加入檸檬汁的少冰黑咖啡喝起來有fresh的感覺
今天有學妹相伴所以點了兩片蛋糕解饞
番薯芝士幾乎是我必點
焦糖夏威夷果芝士也是不錯的選擇
聽到有人問老闆
你們家有沒有招牌咖啡
老闆說 沒有呀 咖啡不就奶多奶少
之後老闆很直白地說
我店的主力是我太太的芝士蛋糕
有沒有覺得很甜的回答
順帶一提老闆也是居鑾起風了的創辦人之一




最後一場的兩位主講人
一直致力於推廣大馬不為人知好風好景的 卓衍豪 
阿簡老師 除了是居鑾康文女中的中文老師也是腳踏車外騎狂愛者 
與其說他/她們說的是旅遊
更多是聽到了他/她們對生命生活的執著與熱忱
他/她們讓我看到聽到的是
不要害怕開始
即便很小步只要堅持
就能發光並溫暖自己
進而把愛與力量發揚出去
延伸下去





聽著聽著
我就忍不住買了阿簡老師剛出版不久的新書
阿簡老師問我愛旅遊嗎
我回答 是的 我愛旅遊
老師就在書裡給了我這句話
《漂泊的靈魂 隱藏在靠岸的心裡》

與老師分享我現階段的旅遊座右銘
《慢遊慢行 用眼睛看世界 而不是一味的用鏡頭旅行》
阿簡老師說她也是如此的心態 
她完全認同我的想法讓我好開心
我想多少還是有對中文老師的情節在裡面




真的是個美麗的巧合
我的居鑾之旅由兩大牛肉店作為開端與結束




幕後推手的存在與努力不懈地推廣
也許只是一小步
我深信只要不停歇
心中的火會一直燃燒
傳承永不滅


以上就是
我兩個半天的居鑾假文青之旅












2 則留言:

  1. 好喜歡阿簡老師的這句話:
    慢遊慢行是我現階段的旅遊座右銘
    用眼睛看世界
    而不是一味的用鏡頭旅行
    因為,我也喜歡旅行,這句啟發了我~
    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阿簡老師給我的話是圖片里她寫在書裡的那段
      '漂泊的靈魂 隱藏在靠岸的心理'

      以下這段是我跟阿簡老師分享我的想法
      慢遊慢行是我現階段的旅遊座右銘
      用眼睛看世界
      而不是一味的用鏡頭旅行

      抱歉是我的失誤 分段不清楚 我更正一下內容

      刪除